您好!欢迎来到江门市皓博光伏有限公司官网!
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光伏电站监控系统的介绍

作者:admin  来源:http://www.haobogf.com/   更新时间:2018-09-19  阅读数:1027
  光伏发电监控办理体系,经过数据搜集监测剖析,调集终端硬件设备,优化装备并共同发作作用,有用整合发电财物设备,然后削减光伏发电生产及办理中的资源耗费和糟蹋,下降建站出资及运转本钱。有用的数据整合与剖析,前史数据报表办理,为电站作业展开和方案的基础决策依据,为电站达到提升办理水平的方针。

  长途监测及运维办理,作为高效便捷的内部一致和谐互动手法,做到“事情有人知,毛病有人修”。在下降运维本钱的一起提高处理功率。

  致创光伏发电站归纳办理渠道,由以下三大模块组成。

  【A搜集监测子体系】

  1 数据实时搜集:(1)对大局的设备进行实时搜集:例如追日阵列、逆变器、气候站、风速仪、DNI、GHI、电表、光学监测仪器及网络设备,对野外测验基准电站进行继续数据搜集(2)丰厚的协议库支撑:Modbus RTU/TCP、IEC 101、IEC 102、IEC 103、IEC 104、CDT。

  2 实时监测办理:不间断调查大局的设备的运转状况和状况以图形化、表格化、曲线趋势图、饼图、直方图等多种款式进行展示。

  3 长途运转监控:可长途对全体运转状况监测、标准单元运转监测、设备长途控制即为所谓的“三遥(遥信、遥测、遥控)”。

  4 数据存储转发:存储数据包括档案数据、实时数据、前史数据可存储或转发当地的日照起伏、气温、风速风向等气候信息能够对模组各运转参数及运转状况进行监测、记载、存储或转发。

  5 移动监测办理:经过移动终端(手机、平板)能实时检查电站的运转状况、单元及阵列的运转状况、统计剖析性能数据等。

                                                           江门光伏发电


  【B运维办理子体系】

  1 体系办理:(1)日常功用:用户办理、资源办理、安全办理、日志办理、装备办理(2)实用的辅助功用: 工单办理、工单方案;知识库(现场常见问题及毛病)协助与办理。

  2 设备装备:通讯链路装备、标准单元装备、标准单元数据与联动装备。

  3 监测页面装备:以图元化的机制,供给数据相关。

  4 告警事情联动:收到实时事情报警之后,依据战略进行联动如声光报警、短信报警等提示方法提示运维人员。

  5 日志操作盯梢:体系对用户登录状况,如登录用户、进入时刻、退出时刻、操作功用项等进行自动记载,关于数据的录入、同步、抽取和剖析等应用处理的时刻、数据规模、执行状况等也自动记载日志,以便出问题时盯梢清查审计。



  【C剖析猜测子体系】

  1 报表剖析统计:现场实时状况统计剖析、现场前史数据统计剖析现场毛病事情统计剖析、报表快速生成。

  2 数据统计剖析:供给对发电状况及运转状况进行统计剖析,如发电量、运转天数、节省标煤、CO2减排量等,进而支撑发电企业的运营剖析,满意电站对数据剖析加工等要求用户挑选关注的数据,可自在生成如表格、曲线图、直方图等展示。

  3 多重告警防护:可设置越限、操作不妥、通讯毛病、环境毛病、设备装置毛病等多种告警类型可对性能参数进行装备,然后发作性能告警事情,如过压、过流事情。

  4 短时刻发电猜测:依据气候与现场运转数据,进行短时刻内的发电量猜测。


  5 前史事情追忆毛病发掘:支撑毛病追忆,直观展示毛病发作过程,可供后期的检查和剖析供给事情服务,用户能够依据类型、时刻、操作人等条件进行过滤,分便于事情的追踪。

文章源自 江门光伏发电http://www.haobogf.com/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桐乐路14号3栋223号

电话:0750-3097234 手机:18825998002 手机:13590698002 联系人:陈先生 网址:www.haobogf.com

Copyright 2017 © 江门市蓬江区皓博光伏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