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江门市皓博光伏有限公司官网!
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光伏发电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作者:admin  来源:http://www.haobogf.com/​   更新时间:2018-10-29  阅读数:1088
  (1)各国普遍对光伏工业出台扶持方针站在可继续

  开展的视点,光伏具有天然优势。但光伏工业开展一向面对发电本钱相对较高的问题,对方针的依赖性较强。世界各国关于光伏工业的支撑方针包含固定价格收购准则,税收优惠方针等,或选用绿证准则经过商场竞价发放补助、可再生动力配额制等。

  主要国家光伏方针状况
                                                  广东光伏公司
  (2)世界范围内光伏工业开展迅速

  在各国政府的推动下,近年来太阳能开发利用规模快速扩展,技能进步和工业晋级加快,本钱明显下降,已成为全球动力转型的重要范畴。

  到2017年末,全球光伏装机总量已超越400GW。其间2017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约102GW,比2016年同比增加约40%。2007至2016年全球光伏发电平均年增加率超越40%,成为全球增加速度最快的动力种类。
 
  从趋势来看,在2017年的新增装机量中,我国贡献了53GW,与2016年新增装机量比较,同比增加了56%。到2017年末,我国累计装机容量达130GW,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为全球榜首。欧洲商场方面,自2011年开端欧洲全体的太阳能光伏装机量增速逐渐放缓,2014年开端全体增速水平基本稳定在10%以内,商场全体需求偏弱。欧盟2016年新增大型地面光伏装机仅为6.7GW,比2015年新增装机下降了33%。假如考虑居民屋顶光伏装机,2016年也较2015年下降了21%;受益于技能晋级带来本钱下降,欧洲光伏也呈现回暖迹象,2017年新长脸伏装机容量8.8GW,同比增加31.3%。美国2017年新长脸伏装机量达12.5GW,较2016年同比下降了约16%。虽然2017年新增装机量较2016年有所下滑,但较2015年曾经的新增装机体量有较大起伏的提高。亚洲商场方面,作为全球经济快速增加的金砖四国之一,印度为使电力设施配套经济民生开展,全面向世界本钱敞开动力商场。一起,印度为应对气候变化,总理莫迪提出到2022年可再生动力装机200GW计划,其间光伏100GW,2017年印度光伏新增装机量为9GW,未来增加空间宽广。相较而言,日本光伏商场增加动力不足,2017年装机量仅为6.8GW,年新增装机量已接连两年跌落。
  
  (3)2013年以来我国光伏工业继续快速生长

  我国太阳能光伏工业起步较西方国家略晚,前期以太阳能电池制造为主,美国和欧盟是我国光伏产品的重要出口商场。自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迸发以来,欧美发达国家经济遭到较大影响,导致就业率下降,交易保护主义势头日益上升。在此布景下,包含光伏工业在内的中国很多出口职业遭遇了越来越严峻的交易冲突。2012年、2013年美国和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采纳的巨额惩罚办法,在当时对中国光伏企业开展产生了巨大负面影响。在此布景下,大量竞争力较弱的企业退出工业。从2013年开端在我国政府和光伏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光伏工业迎来转机。凭仗良好的工业配套优势、人力资源优势、本钱优势以及国家的大力扶持方针,充分利用国内光伏商场兴起的机遇,经过自主立异与引入消化吸收再立异相结合,我国光伏工业逐渐形成了具有我国自主特征的工业技能体系,逐渐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具有世界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工业。

文章源自 广东光伏公司 http://www.haobogf.com/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桐乐路14号3栋223号

电话:0750-3097234 手机:18825998002 手机:13590698002 联系人:陈先生 网址:www.haobogf.com

Copyright 2017 © 江门市蓬江区皓博光伏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